books交通

大台北地區公共運輸交通網密集,提供市民日常生活上便利及安全的乘車需求。建議辦理「悠遊卡」於市區內透過公車、捷運或腳踏車等方式往返學校並於空閒時暢遊大台北各旅遊景點。

悠遊卡購買:至全台四大超商(7-ELEVEN、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OK超商)可購得,售價新台幣100元
悠遊卡加值:可至上述全台四大超商或台北捷運各車站「悠遊卡加值機」進行現金儲值。

 大台北地區公車 

311599888

大台北地區公車網絡四通八達且班次密集,捷運站沿線皆有公車轉乘接駁,方便民眾搭乘。除可使用現金投幣搭乘公車外,也可使用悠遊卡搭乘。另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台北市公車資訊網,供民眾查詢公車路線、公車到站動態及大眾運輸轉乘查詢,創造更便利的運輸服務。

● 大台北地區公車票價:成人及學生票價15元(現金)
● 大台北地區公車付費方式:採上/下車方式分段付費
● 大台北地區公車班次:依照各行駛路線分尖峰及離峰時段,尖峰時段約5-15分鐘/班,離峰時段約15-30分鐘/班

備註:部分公車票價採哩程方式計費,班次調度依行駛路線略有不同,詳細內容以台北市公車資訊公布為主。
詳細路線、到站動態及轉乘資訊可參考:台北市公車資訊網

 台北捷運 

211753305

台北捷運系統的營運,串連起大台北地區政經、藝術、人文及歷史據點,更帶動了市區現代繁華與休閒遊憩的交通便利性。目前已通車捷運路線共 6 條:文湖線、淡水信義線、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板南線、環狀線等。

● 計費方式:採里程計費 ,基本票價20元起 (捷運票價查詢)。
● 轉乘優惠:持悠遊卡於1小時內搭乘捷運轉公車或公車轉捷運,可享普通卡每次優惠新台幣8元,學生卡每次優惠新台幣6元。

備註:其他相關捷運資訊請參考台北捷運公司

 公共自行車 

images2

公共自行車的設立,開始讓大台北地區市民騎著自行車自在穿梭城市每個角落,用慢速的方式體驗台北不同時空的迷人風情,同時還兼具了休閒運動與娛樂的特點,讓市民及遊客體驗騎乘自行車是一種生活與旅遊。

● 租借方式:持個人悠遊卡先申請加入Ubike會員後,於各租賃站感應取車。
● 租賃站地點:請參考Ubike網站-租賃站資訊
● 費率說明:會員者(以悠遊卡付款) 在台北市借車,前30分鐘5元,超過30分鐘至第4小時前的借車費為每30分鐘10元;第4-8小時內每30分鐘20元;超過8小時以上每30分鐘40元。

備註:詳細租借相關事項請參考Ubike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