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校園資訊

本中心位於外雙溪校區,詳細交通資訊如下:

311599888

搭乘公車255、267、304、620、S18、S19、R30或815至《東吳大學》站下車;搭乘公車B13、620、645至《外雙溪站》下車

211753305

● 淡水線/ 象山線:
至士林站1號(往中正路)出口,轉乘上列公車至《東吳大學》站下車。

● 文湖線:
至劍南路站,往北安路、內湖路一段方向出口,轉乘公車620至《外雙溪》站下車。

(點擊圖片下載交通資訊地圖)

● 圖書資訊

本校圖書館分為雙溪校區中正圖書館(總館)及城中校區城中分館,收藏人文社會、理、法、商以及外國語文領域相關資料。
中正圖書館樓高九層,總面積二千五百坪,設有借還書服務區、參考服務區、資訊檢索區、非書資料區、期刊資料區書庫區(含密集書庫)、24小時開放閱覽區、圖書資料處理及行政區等;城中分館面積近一千坪,以典藏法、商兩學院資料為主,設有借還書服務區、參考服務區、期刊資料區、非書資料區、碩博士輪文區、資料檢索區、書庫區等。

詳細圖書館資訊可前往本校網站「圖書館」查詢。

● 社團資訊

東吳大學群育中心提供相關校內社團資訊給對社團活動參與有興趣之同學,並輔導各類社團在經營運作上方針。
本校目前運作社團共163個,並依屬性分為公共性社團、藝術性社團、學術性社團、體育性社團、聯誼性社團及服務性社團,讓學生從參與、體驗的過程,培養群性,學習團合作的能力,並於課外活動中培養個人興趣。

詳細社團資訊可前往本校網站「學生事務處-群育中心」查詢。

● 安素堂

安素堂位於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是由美國衛理公會斥資興建,而其建築規劃與監督由美籍宣教士戴蓀教授(Prof. Joseph W. Dyson)所主持。安素堂的設計充滿著禮儀象徵,聖壇前的十字架以及近堂的洗石子紅十字架,象徵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洗盡我們的罪,並領我們進入至聖所。八福燈的設計道出這教堂信徒的屬靈性質;大理石的講堂、祭台由左右兩邊的天窗透光進來,照在聖壇的十字架和打開的聖經,象徵每主日舉行聖餐與道理並重的崇拜。

主日崇拜:每週日9:40-11:00
兒童主日學:每週日9:40-11:00
成人主日學:每週日11:10-12:20

● 藝文資訊(美育中心)

為提升校內師生對「美」的認知與體驗及對多元文化的關懷,本校設立「美育中心」結合校內遊藝廣場、表演藝術中心及校外林語堂故居,不定期提供精緻的靜態與動態展演內容。

相關展演訊息可前往本校網站「社會資源處-美育中心」查詢。

● 飲食空間

本校外雙溪校區於綜合大樓一樓及地下一樓提供早餐、自助餐、簡餐、小吃、輕食、麥當勞及中西式套餐。用餐環境全新裝潢, 新穎舒適。另外,校區內設有便利超商,各項商品皆有九折優惠。配合校園環保,校園內餐廳不提供免洗餐具。

詳細校內餐廳營業時間可上本校網站「總務處」查詢。

● 運動空間
為使學生五育均衡發展,本校以完善的設備,兼顧學生運動安全與健康,規劃多樣的運動場地,希望學生能享受運動樂趣,並培養運動習慣,舒解學業壓力。另外,課餘外時間體育室也針對多項室內外場地空間對外開放使用(例如:網球場、排球場、籃球場、重訓室、桌球室、室內羽球場等),僅需在開放時段出示學生證件及可使用。

相關體育場地使用時段及規範,可前往本校網站「體育室」查詢。

● 網路空間
本校兩校區除設有電算中心提供網路資源外,另於校園內架設無線網路點,凡於標誌20130611053911988範圍內皆可利用符合WI-FI標準之無線上網工具(例如:筆記型電腦、平板裝置、智慧型手機等),以電算中心提供之帳號密碼進行認證,即可進行無限上網服務。

詳細無限網路使用手冊可上本校網站「電算中心」查詢。

● 校安中心緊急聯絡電話

雙溪校區,市話:2881-7734;手機:0910-270-050
城中校區,市話:2389-0952;手機:0910-270-060

校安中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