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簽證介紹

 

相關簽證事注意事項請參考下列各點說明:

【以下說明節錄自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1. 簽證類別:中華民國簽證依申請人入境目的及身分分為四類:

● 停留簽證 (VISITOR VISA):係屬短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在180天內。學華語簽證大多屬於此類。
● 居留簽證 (RESIDENT VISA):係屬長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
● 外交簽證 (DIPLOMATIC VISA)
● 禮遇簽證 (COURTESY VISA)

2. 入境期限 (簽證上VALID UNTIL或ENTER BEFORE欄):係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之期限,例如VALID UNTIL(或ENTER BEFORE) 10 APR 2011即2011年4月10日後該簽證即失效,不得繼續使用。

3. 停留期限 (DURATION OF STAY):指簽證持有人使用該簽證後,自入境之翌日(次日)零時起算,可在台停留之期限。

  •  停留期一般有14天、30天、60天、90天等種類。持停留期限60天以上未加註限制之簽證者倘須延長在台停留期限,須於停留期限屆滿前,檢具有關文件向停留地之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
    申請延期。
  • 居留簽證不加停留期限:應於入境次日起15日內或在台申獲改發居留簽證簽發日起15日內,向居留地所屬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外僑居留證(ALIEN RESIDENT CERTIFICATE)及重入國許可(RE-ENTRY PERMIT),居留期限則依所持外僑居留證所載效期。

4. 入境次數 (ENTRIES):分為單次(SINGLE)及多次(MULTIPLE)兩種。如就讀學習華語180天期間有返國或離開台灣至他國之需求,建議申請多次(MULTIPLE)簽證,申請費會貴一些。

5. 簽證號碼 (VISA NUMBER):旅客於入境應於E/D卡填寫本欄號碼。

6. 註記 (REMARKS):係指簽證申請人申請來台事由或身分之代碼,持證人應從事與許可目的相符之活動。
(簽證註記欄代碼表)

備註:上述說明如有更動依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資訊網站公布之最新資料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