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住宿

為建構國際學生學習與生活完整空間,提供境外生密切融合華語學習與優質生活園地,具體發揮「學苑」機能,本中心秉持管理電子化、教學資訊化理念,設立「楓雅學苑」,提供學生舒適的生活環境與學習場域。一樓為華語中心辦公室、交誼廳、自習室、電腦教室等;二樓以上為境外學生宿舍空間。房型規劃上,二樓為雙人套房,三樓則為四人雅房,提供華語研習生選擇。

● 住學合一的舒適環境,結合學習與生活
● 專業宿舍輔導員及幹部管理團隊,完善輔導機制
● 24小時門禁管制及攝影監視系統,建構安心學習園地
● 配備多功能軟硬體設備,提升教學成效
● 校區內宿舍大樓,安於居住,樂於學習
● 簡易廚房設施,提供自我炊食功能
● 於網路報名表上填寫住宿意願,開課日四周前公布是否有床位
● 只能住六個月,之後須搬出宿舍住校外或有條件續住三個月,詳情請閱讀住宿預約但書

● 楓雅學苑位置,請點此連結看校園地圖
楓雅學苑空間規劃圖與照片
楓雅學苑在Google地圖上的建物及校園
● 宿舍及華語教學中心環境介紹:

1. 華語教學中心-1樓:小廚房、交誼廳、教室、電腦室、自修室、辦公室
2. 華語教學中心-2樓:二人房住宿,含獨立衛浴設施
3. 華語教學中心-3 樓:四人房住宿,使用公共衛浴設施
4. 校園餐廳、食堂、便利商店、速食店、校門照片
5. Google 地圖上的本中心地理位置

住宿費
楓雅樓為本中心自有宿舍,住宿費包含水電費,以月計或日計為收費標準,此費率僅限學季班學員並以最有利於學生的費率計費,其他身份不適用。短期客製化等華語課與文化課住宿費率另計。相關閱讀:2023年9月1日起,費率調漲公告。下表為9月1日起之新費率。

房型 月租 日租
二人房 11,300 560
四人房 5,800 285


其他注意事項

  1. 須自備寢具,若須本中心代購準備,請預先通知。
  2. 楓雅學苑宿舍配合學校假期安全管理,於華人新年長假期間(每年日期不一樣)不開放住宿。若於此關閉期間,仍有住宿在本校宿舍之需求,在您提出申請後,將集中安排至本校統一假期留宿的宿舍。(須另行繳費,實際繳費金額依該單位公告內容為準)當月之楓雅學苑住宿費用則依實際住宿天數計費。

同學如需至校外承租套房或雅房,可至本校「學生住宿中心」洽詢。該中心對校外租賃生提供即時、完整、且專業之租屋資訊,可以「租得安心、住的放心」。詳細資訊可參考「學生住宿中心」網站。或者請點選我們所整理的外國人租屋平台資訊,但與這些平台並無任何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