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醫療保險

● 校內醫療服務
本校兩校區設有「健康暨諮商中心」,提供簡易醫療服務及諮詢,相關位置及聯絡方式如下:

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二樓B214
城中校區:第六大樓一樓R6105

● 校外醫療就診

如需前往校外就醫,士林區及北投區設有公私立醫院診所,提供完善的醫療看診服務。在未有全民健保卡前提下,個人就診需負擔全額費用。如需協助就醫,請洽本中心辦公室。台北市士林區及北投區大型醫院資訊如下:

在保險方面,建議同學於來台前於自己國家先行購買意外傷害保險醫療保險,以確保在台期間個人健康就醫保障。本中心雖有為每位學員提供意外傷害保險,但僅限於意外的部分,個人一般醫療險並不包含在內,請在自己國家購買足額的醫療保險。

● 投保資格:

在台灣領有外僑居留證者,應自在台居留滿 6 個月之日起參考全民健保。(未依法加保者,將處新台幣3,000-15,000元罰鍰)

● 辦理流程:

 步驟一  至居留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全民健保

應備文件:

1. 護照正本
2. 居留證
3. 加保申請單 

備註:台北市區公所聯絡資訊 (連結區公所網站)

 步驟二  申請健保IC卡

完成區公所加保手續後,需申請健保IC卡方可到醫療院所就醫。

● 應備文件: 

1. 健保IC卡申請表 (請點我下載表單)
2. 護照正本
3. 居留證
4. 2 吋照片 1 張

● 辦理地點:

台北市公園路15-1號5樓 -- 健保大樓(地圖), 親自辦理可當天領卡。

 步驟三  按時繳納健保費用

健保費用每兩個月繳納一次,保費不到 800元(如有變動,請依公告為主),為確保個人就醫保障,請務必準時繳納保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