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s特色規劃

為具體建立東吳大學華語教學中心個人品牌,積極面對華語市場激烈競爭,本中心建構三大特色:

● 重視文化教學的內涵與轉化
本中心之華語教學,將視學習者的需求與程度,以主題導入方式,輔以溝通教學;除透過注釋直接闡述文化知識外,更在課堂中引進有關文化項目的練習,使學習者能透過語言,培養並實踐溝通交際的能力,進而走出課堂,融入社會。

● 回歸華語教學之人文性
現階段華語教學容易受詞彙、語法等制約,忽略現實的要素,因此,強調回歸華語教學的人文性,利用數位說故事,或設計融入各式議題,將學習內容延伸至課外,選定具有文化性或歷史意義的景點,在真實語境中使用華語與他人溝通。

● 強調職場華語的任務型教學
國際化的發展,使華語學習呈現多元性、專業化趨勢,實際應用層面的需求也相對強烈。本中心嘗試突破性地銜接商務華語學習與基礎華語教學,滿足華語學習者從事商務工作的迫切需求,注重語境與情境的重要性,強調學生的參與性及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