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營活動揭開序幕 客製化課程豐富多元

       本校華語教學中心今年(108年)的暑期「美軍營隊Project GO」於6月2日揭開序幕。今年營隊學生共36人,營期為6月3日至7月19日,為期7週。這段期間裡,上午為華語學習,下午則是文化體驗課程。此外課程內容還包含了三次特別專題與多次校外教學課程。有別於以往,今年特別增加了由董保城副校長領軍的淡水自行車騎行活動,讓美軍學生能以不同的方式體驗台灣的美麗。

 

特別專題課程 加強美軍學生對台灣國際關係的了解

       在營隊課程中,中心特地安排三次的特別專題,分別是由中研院盧正恆先生主講的「台灣歷史簡介」、本校社會系助理教授何撒娜老師主講的「東亞國際關係」及至美國在台協會聆聽由政治組任友飛先生主講的「中美台三國關係」。在參訪美國在台協會時,學生認真提問關於美國官方對於兩岸關係的看法,此次專題活動有助於美軍學生對台灣國際關係的進一步認識。

 

 

半日校外教學 讓美軍學生深度體驗台北

       本中心於營隊期間的每週三都會在上午語言課過後,安排半日的校外教學。課程中學生參訪了「台北探索館」及「四四南村」遊覽首都台北的熱鬧、「北投溫泉博物館」尋找日治時期留下的足跡、「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體驗鳳梨酥製作,以及至「行天宮」了解台灣宮廟文化……等。

 

董保城副校長帶領美軍團學生騎行淡水沿岸 共賞夕陽美景

       本次營隊特別加入了淡水沿岸的單車騎行活動。在董副校長、本中心王副主任及軍訓室教官們的帶領下,美軍團學生與師長由雙溪校區展開了騎行之旅。沿途行經了歷史悠久的「關渡宮」、熱鬧繁華的「淡水老街」與於1644年由荷蘭人重建的「紅毛城」。河畔美景美不勝收,旅程的終點在淡水的「漁人碼頭」,師生們於情人橋上欣賞淡水的夕陽。用餐過後,本次的旅程以淡水的美麗夜景劃下完美句點。

    此次營隊的活動安排內容,深受學生喜愛。美軍團學生范涵佳(Hannah Fletcher)表示,她很喜歡台灣與中心所安排的行程,絕對會在回國後告訴朋友,並再度拜訪台灣。

【文圖/張綺恩約聘組員】